要别人去爱自己,那才是最大的傲慢

【中元十二时辰 10:00】大婚

上一棒:@啵啵的绯闻女友江海 

下一棒:@叉烧肉包 

  

♦️写得很仓促,也写不下去,所以省了很多细节

♦️谢谢各位大佬带我这个菜鸡玩!以后有时间的话我会重新修改这个文!

♦️总而言之,头福永不be🙏



今天是头鱼结婚的日子。


凌晨时分太阳还未升起,这会的头鱼仍然毫无睡意,不是对于结婚的期待与渴望,而是感觉粘稠的东西附在自己身上,不得安眠。他躺在床上凝视着天花板,只觉得烦躁不安,忍受不了之后才做起来,打算寻个凉快处吹吹风。他环顾了四周,摇了摇头,转而望向窗外,家家户户几乎黑灯一遍,只有几家亮着灯火。就在此时,他突然想起了自己作为高中生时所读的学校,那个天台。


头鱼小跑着来到学校,门卫那里肯定行不通,于是他打算翻墙进去。走了有一小会,他才发现自己那个时候发现的塌墙,那个的时候这个的发现可让他们的小团体开心了不少,阿福也连着快乐了几天。几乎是瞬间从脑子里蹦出的人名吓了头鱼一跳,他不记得这人是谁,跟不知道自己与他的关系。思考得头疼,于是他不再去想这个人是谁,来这的目的也是去天台,别的思考了没用。


他进入教学楼,半夜这儿显得十分空荡,丝毫不同于白天里的生气勃勃。头鱼突然看见了一张残破的课桌,上面满是污言秽语,尽管自己高中时就是一个加暴者得角色,也觉得课桌的主人可怜,但是施以暴力的时候谁会注意被害者的感受。他耸耸肩,准备离开的时候突然看到课桌上有一张学生证,头鱼拿起来看了看,上面仍有很多笔乱划的痕迹,只能勉强看着这张学生证主人的姓名:阿福。而照片被毁坏得太厉害,看不出原来的样子。


又是阿福,头鱼扶着墙,想起了之前自己身为班长,看人不爽就踢,就骂,阿福也是被他辱骂踢打的人中的一员,但阿福更特殊点,倒不是因为被踢骂的次数比别人多,是因为他和头鱼在一起过。别人被他打了在后面会跟朋友说两句头鱼的坏话,阿福在后头却说自己只是偶尔被打,头鱼对自己蛮好的。粉头发的男孩子说话软软的,很难让人联想到身上的一堆伤,桌肚里的书总是破破烂烂的。后来发生了什么头鱼不太记得了,事情就像河流流向大海,在广阔的海面,他什么都看不清,他依稀记得他们在一起了。之后呢,头鱼锤了一下墙,他和阿福因为成绩的事情大吵了一架,阿福赌气,考试全交的白卷,而他快到毕业季,把阿福约上了天台,提了分手,从此再也没有见过对方。


他走上楼梯,准备前往天台,这时更下一层冒出奇怪的声响,像有人扯着嗓子在喊。头鱼只觉得害怕,速度越来越快,离天台越近声音越响。直到他跑到天台关上了那扇进来的门。身后满是嘶吼,让他回来的声音,确定危机在门外后,他才转过了身。眼前只有一个人,脑袋上披着一个红盖头,看着有人来了,才掀开来。头鱼分了神,愣了一会才发现眼前人是阿福。


阿福站在天台边上,望着别处。头鱼走过来,到他身边停下,听着他哼着歌。风悠悠地吹着,经过那一些折腾,时间过去了很多,他们两就在这慢慢地看着,直到太阳快要升起。阿福突然跑到前面一点,再转过身伸出手,对头鱼说:“走啦,我们去结婚。”


头鱼愣住了一下,此时身后的嘈杂声越来越大。最后,他牵住了阿福伸出的手。他回应着对方的微笑,没有察觉到任何不对。


但此时他有一只脚踏在了半空,而他即将跌落的位置,有一具早已腐烂的尸体。

评论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